小斜阳

本博内容,全为脑洞,请勿当真。

【EC】情迷工作日 40 (大结局!)

40、


四个人,两辆车,绝尘而去。一直骑到了闹市区。


“放心吧,我已经把整件事报告给了我们局长,Shaw会被处理的。”Scott酷酷的开口说。


“Hank他们也都已经自由了,Charles你不要再犯傻了啊。”Logan跟着说道。


“现在我们去哪儿啊?”Charles问。


“去找Hank。”Erik说。


Charles坐在摩托车后座,望着眼前掠过的纽约街景。商店、餐馆、便利店。一时那么亲切,又带着种恍若隔世之感。从没有一个时候,他像现在这样爱这座城市,这样热爱生活,这样舍不得离开。不知哪里涌上来一股热血,在胸中荡个不停。


“Erik!”Charles在摩托车后座迎着风喊道,“你放心吧,我不会死的,我要一、直、和、你、一、起!”


豪言壮语一说完,他就直接昏了过去。


 


再醒来是在Hank的实验室里。


房间的另一面,Hank正在读Charles的病历。桌子对面,Erik支着胳膊眼巴巴的望着。只见Hank眉头紧锁,翻过一页病历,自言自语道:“嗯?”


Erik赶紧说:“怎么了怎么了?”


Hank:“哦......”


Erik:“怎么了!”


Hank:“呃。”


Erik:“......”


“喂,Charles醒了!”身边传来Logan的声音。Erik一个激灵直起身子,三步并两步来到Charles病床边。Charles扯动嘴角,费力的朝他笑了笑,下一秒就被一把搂进怀里。接着Erik低头吻住了他。


Logan看着面前舌头粘在一起的两个人,觉得自己应该已经长了针眼。他觉得身体有点热,扭头试探性的看了Scott一眼,后者回他一副死人脸。Logan在心里骂了句脏话,乖乖移开了眼睛。


 


Hank说,Charles的病想要痊愈,必须要做开颅手术。


好啊,我相信你。Charles望着Hank坦然的笑。


手术前一天,Charles把头发给剃了。


剃头时Erik恰好不在,等他回来时心上人已经变成了一颗发光的水煮蛋,这只蛋还朝自己笑。


“好看吗?”Charles兴奋的问他。


“好......好看。”Erik从牙缝里挤出回答,掉头出去,找Scott借了一副墨镜。


手术开始前,Charles握住Erik的手,把嘴唇凑到Erik耳边。


“关于Emma,我很抱歉。”


“要你在Emma之后再经历一遍这些,就更抱歉了。”


“但是Erik,我真的好爱你啊。”


“从见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爱上你了,从未改变。”


“我爱你,Erik。”


Erik低头,深深望进那湛蓝的眸子里。


“我爱你,Charles。”


手术室的门在Erik面前合了起来,Erik怔怔的后退两步,后背贴到了走廊的墙。靠着墙脱力的坐在了地上。


脚步声由远至近,Logan急匆匆的赶来,看到手术已经开始了,长出了口气。掏出一根烟叼上,又递给Erik一根。


“也别着急了,反正就剩最后这一哆嗦。”Logan说。


Erik点点头,把烟放在嘴里狠狠吸了一口。


“对了,Shaw抓到了。事情闹得很大,也不知要坐几年牢。”Logan说。


Erik听着,没什么反应。


“还有你......私闯国家基地,打伤探员,局长知道你是迫不得已,不打算追究刑事责任,可是你的工作,恐怕保不住了。”


Erik疲惫地笑了笑,朝空中吐了口烟。


“随便吧,只要Charles能过了这关,我现在他妈的什么都不在乎了。”


 


时光流转。转眼间,又是秋天了。


Erik现在在一家私人侦探公司工作。次贷危机后,美国什么都涨了价,唯独工资没涨。Erik的收入比之前少了很多,他把房子卖了,在离市区很远的法拉盛租了一间小公寓。车也卖了,换了一辆01年的二手桑塔纳。旧车的空调收音机无一能用,右边车窗玻璃只剩一半,但是引擎却惊人的坚挺,Erik接手以来没闹过什么毛病。Erik住的地方邻近中国超市,那里卖的水果蔬菜比美国本土超市便宜一半。这对Erik很重要,因为......Charles就不会饿肚子了。


是的,Charles还活着,还和他在一起。仅凭这一条,Erik便觉得现在是自己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Charles的手术很成功。Hank把他完全治好了。他向Erik保证,如果Charles老了没有因为饮食问题得上高血压脂肪肝糖尿病的话,就一定能活到80岁。手术结束后,Charles读心的能力也消失了,这让他如释重负。再也不会有人找他了,再也不会有人打扰他们的生活了。平凡的幸福曾经是那么遥不可及,然而如今竟然实现了。


Charles还在做老师,收入微薄,生活却充实。他们两个就像一对儿不富裕的小夫妻,紧巴巴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这天,Erik下班回家。一拉开门便看见垃圾桶空了,桌子被擦过,沙发上堆积如山的换洗衣服都不见了,地板一尘不染,这简直就像——


“地震了?遭抢了?进小偷了?”Erik惊慌的叫道,“Charles!Cha——”


“叫什么叫!”厨房门被拉开,陈太太一脸嫌弃的拎着锅铲探出头来,“Charles去超市买酱油了。你们家怎么什么调料都没有,你不是学着做饭呢么?下次我干脆连锅都带来好了!你这锅难用死了!”


Erik挤出一个假笑。


陈太白了他一眼,啪的把灶台关上。


“你回来得正好,我还有事情要问你呢。”陈太倚着门框,一副太后范儿的说,“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要跟我们查查结婚啊?”


Erik瞬间有了种自己是被拷问的犯人的错觉:“尽......尽快吧。”


“抓紧好不好,你们俩这么不容易才在一起,可别再出什么幺蛾子了。”


Erik点头,在心里说小的遵旨。


是啊,这么不容易才走在一起,可无论如何都不能再分开了。


当天夜里,Erik看着这个一口气干掉三斤糖醋排骨,摸着浑圆肚皮躺在自己怀里的心上人,突然血气上涌的说:“Charles,要不我们结婚吧。”


Charles愣了一下。接着,一抹笑意慢慢从他脸上绽放开来,最后把整个房间都染成了花海。


“好!”Charles翻了个身,骑在Erik身上一通狂亲。


后来Erik捂着几乎被压折的腰一瘸一拐的去拿保险套。


“喂,查查,保险套呢?”Erik朝卧室喊。


“在茶几下面~~陈太太刚才帮忙收拾屋子~~她看到就收起来了~~~~~”Charles扯着嗓子大声回答。


Erik第一次对美国的移民政策产生了强烈的意见。


 


结婚当天,Logan神秘兮兮的说,要送给他们一个特别的结婚礼物。


“是什么啊别卖关子。”Erik说。


“不行不行,要等仪式结束才能说。”


他们在教堂举行了一个特别简单的婚礼,出席的只有Logan、Scott、Hank和几个老邻居。婚礼结束后,Logan掏出了一个牛皮纸袋,递给Charles:“拆开看看吧,你的结婚礼物。”


Erik在旁边很响的咳嗽一声,Logan只好改口道:“你们的结婚礼物。”


Charles从纸袋里拿出一沓文件,看了几眼,一下子瞪大眼睛。


“你当初跟我说过,你被关在崔斯克的实验室里的时候,曾经有一个贵妇见过你,还说你是她走失的孩子。”Logan说,“于是我就去调了崔斯克实验室当年所有赞助人的资料。从那名单里面,我发现一对姓Xavier的富豪夫妇曾经走失过孩子。我又找到了他们当年报案的卷宗,里面有备案过小孩子的DNA。Hank把走失孩子的DNA和你的DNA进行了比对,得到结果是完全吻合!”


Charles已经完全听呆了,Logan摇着他的肩膀兴奋的说:“Charles,你听到了吗?你不是无名无姓的,你真的是Xavier家的孩子啊!还是个贵族呢!”


“那......这个Xavier夫妇,现在在哪儿啊?”Charles咬着嘴唇干巴巴的说。


“他们前几年先后得病去世了。”Logan说,“对不起,Charles。”


“没,没事。”Charles有点回不过神,只好勉强笑了一下。


“但是他们生前留下了一大笔财产。Xavier夫妇的遗嘱里说,如果哪天他们的儿子能再找到,就把所有遗产都留给他。否则过了六十年,如果儿子还是没有音讯,他们就委托律师把这笔钱捐出去。”Logan说,“所以,Charles,你是个妥妥的白富美啊。Erik有福了。”


“呃......”Erik说。


“你知道我为什么坚持要等你们结婚后才告诉你们吗?”Logan赶紧打断他,“就是怕到时候Charles有钱了,Erik又胡思乱想,觉得自己配不上Charles,又临阵退缩什么的。所以我一定要等生米煮成熟饭了才能说!”


“呃......”Erik说。


“你闭嘴!”陈太太赶紧打断他,“白富美嫁给你,你乖乖感谢苍天就好了,哪那么多废话!”


“我,我不是什么白富美。”Charles无措的说,脸红到了脖子根,“我只是......只是Charles,Erik的Charles。”


Erik看了Charles一眼,突然笑了。


“我本来就应该感谢苍天的。因为我娶了Charles,我的Charles。”他说,低头吻住了爱人鲜红的嘴。


END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