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斜阳

本博内容,全为脑洞,请勿当真。

【EC】情迷工作日(39)倒数第二章!

39、


Charles再睁眼时,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小隔间里,周围墙面墙皮剥落,露出红色的砖,天花板上挂着很多裸露的电线。阳光透过高处一扇小窗射进来,在空气中投下一道光柱,光柱中尘土静静飞舞。


Charles揉着脑袋坐起身,头好痛,胀得像是要裂开了。对于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他并没有什么记忆。他知道这是因为自己的病情又恶化了,却并不难过。不过他还记得自己在Erik的车上醒过来,Shaw给他看了朋友们被控制的画面。Charles渐渐冷静下来。想起了Erik。Erik醒来后发现自己不见了,不知道会有多着急。自己这么冲动的自投罗网实在太蠢了,很可能只是在做无谓的牺牲。头痛这个东西,似乎除了影响记忆力之外,连判断力也一并影响了。Charles开始觉得后悔。他扁着嘴,盘腿坐在床上望着眼前的阳光。尘埃飞舞,似乎在纷纷拥抱他,给他安慰。


不知过了多久,牢房的门打开,Shaw走了进来。从他身后的门缝里,Charles看到两个在门口站岗的高大男人。都带着头盔。


Shaw进来后看了Charles一眼,说:“你醒了。头还痛吗?”语气平常得就像大夫在给病人查房。


Charles敌视的看着他,抿着嘴唇不回答。


Shaw说:“我们今后的日子还很长,希望你能配合我。我和博士不一样,我保证给你人道待遇。你现在有什么要求吗?”


Charles:“我饿了。”


Shaw:“......”


Charles:“连吃东西都不行吗?”


Shaw:“你昏过去之前已经吃了两顿了。”


不过Shaw还是叫人送来了吃的。竟然是中餐外卖。Charles熟练的掰开筷子,端着饭盒聚精会神的吃了起来。


有人敲门,Shaw说了声进来,一个特工推门而入,在Shaw耳边小声说着什么。


“拿到这里来播吧。”Shaw说,“Charles,告诉你个好消息。Erik刚刚对自首了。”


啪。筷子掉到了地上。


那个特工不一会儿就又返了回来,抱着一个笔记本电脑。电脑屏幕上,Erik正在被戴上手铐。


Charles嘴里塞着满满的炒饭,呆呆的望着屏幕上Erik的脸,忘了嚼。


“我要见Shaw。”Erik说,“我把Charles的病历藏起来了。我相信那是对你们是很有价值的东西。”


没有病历,就没法救Charles,Charles就会死。而一个死了的Charles对项目的推进毫无价值。被捉住的Hank曾经这样对Shaw说。没有病历,甚至连分析死因都做不到。


Shaw烦躁的盯着屏幕,Erik也在屏幕里面毫不退缩的和他对视着,似乎是知道Shaw在那头看着一样。


“好吧。”Shaw最后说,“把他带到这里来。”


Shaw身边的特工掏出对讲机,和屏幕那边的特工对话。Erik听到回复后,朝镜头扬了扬眉毛,嘴角带着一抹胜利的微笑。


Shaw人生中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挑衅,他简直要暴躁到极点了。这时Charles在旁边默默地戳了戳他,说:“对不去,我筷子掉地上弄脏了,能帮我再拿一双吗?”


 


Shaw离开,不知又过了多少时光,小窗子里的阳光一点点变窄,最后下沉不见了。房间里变成了一种温暖的昏黄。Charles又睡了一小会儿(准确的说是昏了一小会儿),再起床时,头痛依旧。


门又开了,一个特工进来说:“起来,跟我们走。”


Charles莫名其妙的站起来,被带出了门。


出门Charles才看到这个地方的全貌,是一个很大的废弃工厂。Charles被关的地方在二楼,一楼是厂房,里面空空荡荡的,只有几个特工在神情紧张的站岗。看来Shaw这个项目的进行并没有报告给调查局知道。


Charles被带到了二层另一个房间,门一打开,他便看见了Erik,一瞬间呼吸停滞了几秒。Erik手也被铐着,坐在房间中央一张锈迹斑斑的桌子后面,也定定望着门外。看到Charles后,他如释重负松了口气,接着朝Charles微笑了一下。


“头还痛吗?”Erik说,声音特别温柔。


Charles被特工押着站在门口,摇摇头,又点点头。鼻子酸了,委屈的。


“你要求见Charles,现在见到了。病历在哪儿可以说了吗?”角落里Shaw静静开口。


Erik好像没听见Shaw的话一样,眼睛依旧死死盯着Charles。


“Charles Xavier你给我听好了,你下次如果再敢不告而别。我发誓,我找到你后一定会把你绑在床柱上,让你永远都下不来床!”


Charles拼命眨着眼睛,不让眼泪流出来。不过他没太明白,抬头不解的问:“为......为什么要绑在床柱上啊?我又怎么会下不来床?绑在沙发上好不好,那样我就可以看电视了......”


Erik叹了口气,说:“好,等咱们出去,你想绑在哪就绑在哪,想看多久电视就看多久电视。”


Charles说:“我不会再偷跑了,不要绑我了吧?”


Erik说:“好,你说不绑就不绑吧。”


Charles笑了,却没忍住让一滴眼泪从他蔚蓝的眼睛里滚了下来,划过脸颊,落在尘土里。手被铐着没法擦,他只好吸吸鼻子,说:“Erik,你别管我了。我现在......已经很开心了。”


Erik扬眉望着他,说:“好。你说不管就不管了。”


“了”字还没说完,Erik猛地站起来,一把掀翻了桌子,踩着翻到桌子的边沿一跃,便跃到Charles面前。手一抖,手铐松了开来,原来手铐的钥匙孔里插着一根铁丝。接着他两下踢翻了Charles身后的特工,抓住Charles蹲下,桌子翻在地上,正好帮他们挡住了一轮子弹。这几个动作一气呵成,发生的时间不会长于两秒。


突然外面一声巨响,仓库大门被撞开了,一辆重型机车冲了进来,帅气的划了个弧线,停在厂房中央。


“靠!摩托车怎么坐我们两个人啊?你白痴吗?”Erik在楼上破口大骂。


“你TM才白痴!你以为我跟你智商一样啊!难得我时间掐得这么正好!”Logan在楼下回骂道。


话音未落,伴随着引擎轰鸣声,另一辆摩托车也冲了进来,画了个同样的弧线停在Logan旁边。车上人的墨镜在阳光下格外刺眼。


Erik带着Charles一边躲子弹一边往楼下跑,一边跑一边说:“Charles,等一会儿你坐Scott的车,我坐Logan的车,知道吗?Logan的驾驶技术我不放心!”


“不放心个屁!明明就是防着老子,Erik你这飞醋到底要吃到什么时候!”Logan怒。


听了这话,Scott突然回头看了Logan一眼,后者马上乖乖闭了嘴。


Erik和Charles惊险的逃到一层,两人都上了车。摩托车轰鸣着绝尘而去。一路伴随着Logan和Erik比引擎还响的斗嘴。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