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斜阳

本博内容,全为脑洞,请勿当真。

【斯诺登X卷毛】【现实拉郎】孤独星球(1)

这个就是前几天预告的奇异拉郎惹,因为我最近实在是太爱登哥了,看了好多他的资料和关于他的书。但是我对卷毛了解并不是很多,所以如果写到他时有什么OOC大家多担待啊。

这个故事主要就是讲卷毛在俄罗斯旅游时莫名卷入了登哥的一次接头活动,所以回不去美国了只能和登哥同居,然后本来对登哥心存偏见的他逐渐在接触的过程中了解了登哥所追求的事情的意义,然后和登哥日久生情这样一个事儿。


1、

“Fuck you,孤独星球:俄罗斯!”在那条寒风呼号的小巷子穿行时,Jesse第无数次的在心里咒骂道。

这是他到莫斯科的第一个晚上,时差还没倒过来,他为什么不能在温暖如春的酒店房间里泡个热水澡呢?一定要脑抽的出来寻找什么孤独星球旅行指南推荐,戏剧大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生前最喜欢去的小酒馆。现在好了,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文科脑毫无悬念的在小巷子里迷了路,如果前面的黑暗里冲出个毛熊国的彪形大汉把他强暴了他也完全不会觉得惊讶。因为——

“Fuck you,孤独星球:俄罗斯!”

 

转过一条街,路边真的出现了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酒吧。招牌在寒夜里亮着橘黄色的光,门里隐隐传来的喧嚣声莫名有种温暖的感觉。这个地方......从各种方面看都不像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会喜欢的类型。但是Jesse已经考虑不了这么多了,在莫斯科深秋接近零下的气温里,他非常作死的只穿了一件薄大衣,一路冻得哆哆嗦嗦,鼻涕狂滴。前面就算有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本人他都不在乎了,他必须得暖和暖和。

Jesse推开了酒吧厚重的大门,屋内的暖气一下子涌出来,让他浑身一麻。穿过门廊的时候Jesse用余光扫到站在门边的几个人。之所以会留意到他们,是因为那些人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毛熊国的居民,没有浑身酒气也没有被常年寒冷冻得通红的脸颊。他发誓自己还听到其中一个人用纯正的美式英语说道:“他就在这儿......黑色棒球帽......包抄......”

Jesse努力晃晃头,觉得自己被冻得听力都出现问题了。

酒吧的光线很暗,空气中散发着一种俄罗斯特有的气味,闻上去像是伏特加混合霉味混合放坏了的红菜汤。和纽约最有名的那几家pub比起来,这家酒吧里面并不算拥挤,没有到人挨人人挤人的程度。不过人口密度也足以让Jesse不自在了。他又在心里把孤独星球咒骂了一万遍,一边艰难挤到吧台附近,从包里掏出孤独星球,摊开在吧台上,用英语小声问酒保:“您好先生,请问......你知道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吗?”

“啥!!!”酒保扯着嗓子用俄语回答。

Jesse傻了几秒,又鼓起勇气,放慢语速说:“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你知道他吗?这本书里写你们酒吧保留了一个当年他常坐的座位......”

酒保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Jesse只坚持了几秒就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Jesse在洗手间里用凉水猛冲自己的脸,任由水珠顺着下巴流进衣领里,卷发湿哒哒的垂下来贴在额头上。

再也。不要。相信。攻略。

这个时候,洗手间的门又开了。

有个人走到了他身边,和他并排站在洗手池前面。但是Jesse没听到水声。

Jesse抬起头,在面前的镜子里,他看到了一顶黑色的棒球帽。

戴棒球帽的人身材高挑,面无表情。他带了一副最普通的无框近视眼镜,深邃的眼睛正正静静的透过镜片望着Jesse。这人长得非常面熟,却又想不起在哪儿见过。Jesse不舒服的打了个哆嗦,磕磕巴巴的说:“对......对不起,我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吗?”

对方愣了一下,随即脸色一沉,扭头就走。Jesse不经意的低头,发现他的手里竟然也攥着一本《孤独星球:俄罗斯》。

这是什么情况?Jesse纳闷道,难道他也是观光客,也找错了地方,所以想来跟我套近乎?看他的样子倒不像俄罗斯人,这酒吧里外国人还挺多......不对!黑色棒球帽...!

“喂。”就在那人快要出门时,Jesse突然说,“你是要来找人的吗?刚才我经过门厅,那里有几个人可能认识你......”

那人听了,脸色一下就变了。一把抓住Jesse的胳膊,问他:“什么样的人?”

说的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发音还挺好听。

Jesse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刚想回答,突然外面传来了两声枪响。接下来就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咒骂声。黑色棒球帽放开Jesse的手,推门头也不回的走了。Jesse楞楞的跟他出来,酒吧里已是一片大乱。混乱中他畏畏缩缩的把双手蜷在胸口,努力想要挤出去,却突然感到后脑嗡的一声,不知是被什么东西打中了,然后便双眼一黑,失去了意识。

 

再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和微亮的天光。

Jesse痛苦的翻了个身,后脑依然一跳一跳的疼痛。记忆也不太清晰了。他只记得那间深夜的酒吧,枪声,还有镜片后面淡淡望着自己的那双眼睛。他扭过头,发现眼睛的主人正盘腿坐在沙发的另一端,飞快的敲着腿上的笔记本电脑。他听到动静,抬起头,望着Jesse温和的笑起来。

“您好,艾森伯格先生。”

“你是谁?”

“我叫爱德华斯诺登。”他说这话时专心的盯着Jesse,镜片后面睫羽微颤,仿佛在等着看Jesse听到自己名字时的反应,“我是一名前美国安全局雇员,你可以叫我Ed。”

Jesse大脑又当机了好几秒。这是一个他以为自己只会从新闻里听到的词。

但是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这人面熟了。两年前,斯诺登的面孔几乎是24小时不间断的循环在美国各大电视台节目里。但是他当时正在拍惊天魔盗团,每天都在逼自己练习魔术,所以并没有特别关心。只大概知道这人曾经为美国情报部门工作,后来叛逃了,还带走了一大批美国机密。由于这件事情算是美国政府有史以来爆出的最大丑闻之一,对于斯诺登这个名字,美国政府一向不愿多提,提到了也是轻描淡写的冷嘲热讽。所以很多美国民众对他的了解还不如其他国家的人民知道的多。

所以他现在躺在美国最臭名昭著的叛国者和逃犯家里,身上盖着不知从哪来的一条毛毯(质感非常柔软)。Jesse脑中闪过一大堆自己当初拍过的脑残特工片的情节。难道是他昨晚撞破了什么秘密,对方想杀人灭口?冤枉啊他明明什么都没看见。还是他身上真的藏着什么自己都不知道的特异功能,可以用勺子捅死自己体重两倍壮汉,所以被俄罗斯招募了?真是越想越心惊,Jesse拉了拉毯子,无意识的蜷起了腿,翘着小拇指哆哆嗦嗦的说:“你......你要怎么样?”

斯诺登没忍住笑出了声:“你别紧张,我不会伤害你。这只是个误会。”

Jesse丝毫没有“不”紧张一点。

“昨天晚上,我去那间酒吧见一个人。我们约好,见面时手里会拿一本孤独星球。所以我开始时把你认成了他,跟着你进了洗手间。”斯诺登说,语速平缓流畅,用词简练,没有任何滞碍,“后来CIA跟着我到了酒吧,我看到你受到袭击晕了过去。那种混乱的情势下,如果没人管你,你可能受到进一步伤害。所以我决定带你逃出来。当时你意识昏迷无路可去,所以我带你来了我家。”

“为什么会有人袭击我?”Jesse犀利的问。他对斯诺登这番话的真实性十分怀疑。

“可能他们也把你误认为和我接头的人了。”斯诺登看了一眼茶几上并排放着的那本皱巴巴满是污迹的孤独星球。

Jesse倒回沙发里:“Fuck you, 孤独星球:俄罗斯。”

“所以,艾森伯格先生......”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Jesse打断他。

斯诺登第二次这样笑了,笑容好像是见到一只可爱的小动物。

“俄罗斯一样可以看电影,Jesse。”(这个称呼让名字的主人抖了一下)“社交网络很棒,惊天魔盗团比较一般,特别是结尾。我喜欢你演的马克扎克伯格,他在我心里就是那副讨人厌的样子。”

“Mark本人并不是那样的。”Jesse有点不悦的辩解道,“他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的天才。”

“有人情味?当然。不然Facebook也不会第一批同意加入美国政府的棱镜计划,他在投机方面一向走在前沿。至于天才......他入侵波士顿所有大学的系统花了多久来着?一夜?如果他来中情局应聘,大概过不了笔试第一关。我是说,如果他们还采用我出的笔试题目的话。”

看到自己的男神被人家这样嫌弃,Jesse有点受伤。他想说你能力强有什么用,Mark为美国经济振兴出了力,而你却背叛祖国躲在这里。不过为了自身安全考虑没敢开口。

“所以,Jesse。”斯诺登再次开口,“我很抱歉把你扯进来。当你开口说话时,我已经知道你不是我在等的人。但是已经太晚了,CIA看到了我们接头。如果你现在回去,会面临政府情报机构的全面盘查和严厉审讯,那是你所不能承受的。”他平稳的声音里第一次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我......我很抱歉,Jesse,真的非常抱歉。”

Jesse慌了。

“你不是在危言耸听吧,他们真的会因为这一场误会折磨我?政府不管吗,法律不管吗?”

斯诺登笑了一声:“你对美国政府有什么误解,法律制订出来就是为了让他们打破的啊。如果是别人的事情,他们也许还会稍有顾忌。但是这次和你有关系的是我,而他们恨极了我。”就连说最后几个字时,他的语气依然云淡风轻,仿佛只是在聊天气。可是当斯诺登转过头,看到Jesse可怜兮兮的表情,却又心软了,于是换了一种不那么冷冰冰的语气,尽量和蔼的说:“你可以先住在我家里。这里安全非常有保障。与此同时我尽量想办法,帮你澄清误会。当然不以我的名义,我有一些朋友,他们已经答应帮我做这件事。我争取让你早日回家。”

Jesse愣愣望着他:“我真的能回家吗?”

“我会尽力的。”斯诺登合上电脑,站起身。看Jesse依然一脸惊吓过度的样子,他弯腰,安抚的拍了拍Jesse的肩膀,顺手拿过茶几上那本孤独星球,递到Jesse手里。

“你的那本在混乱之中弄丢了,把我的这本赔你吧。”然后他伸了个懒腰,走到厨房,打开了咖啡机。

Jesse低头看着手里那本孤独星球,扉页上有几行被酒晕开了的钢笔字:

 

亲爱的爱德华·斯诺登先生:

欢迎来俄罗斯。

Anatoly Kucherena,俄罗斯联邦安全局。

 

Jesse从沙发上起身,环顾自己所处的这间公寓。虽然不奢华,但是绝对高档,光客厅就有差不多100平,开放式厨房相当现代。透过大落地窗,可以看到克里姆林宫和圣巴索教堂的尖顶。一股厌恶的情绪突然从Jesse心里升了起来,他把孤独星球扔到了沙发上,再也没正眼看过它。

 

注1:孤独星球扉页上给登哥留言的其实是登哥在俄罗斯的人权律师,他在登哥走出莫斯科机场时送给他了这本书。但是这个人本身和莫斯科以及普京政府也有很深的关系,所以我就直接把他改成了联邦安全局的人。

注2:据说登哥在莫斯科住的地方是总统的一处秘密疗养院,从窗户可以看到克里姆林宫和红场。为什么有种金屋藏娇的错觉,登哥挺住啊!

TBC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