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斜阳

本博内容,全为脑洞,请勿当真。

【EC】情迷工作日(30)

30、

漆黑的夜空中闪着几颗星。Erik驾驶着车子行驶在满是霓虹灯的纽约。刚刚结束的一天似乎格外漫长。在他身边的副驾驶位置上,Charles沉沉的睡着了。

Erik借着等红灯的时间偷偷看了Charles好久,不管什么时候,这家伙的睡相都无比老实,一副生怕给别人带来麻烦的样子。刚刚的谈话像个肿块压在Erik心里,让他想哭,让他想嘶吼,张开嘴却又一丝声音也发不出来。Charles安静的闭着眼睛,一绺头发垂到了脸上,Erik伸出手,轻轻帮他拨到耳后,他也没有动。大概是真的累的狠了吧,身体上的,心灵上的。

“Charles?”Erik突然带着颤音轻声叫道,“……Charles?”

Charles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啊?到家了?”

 “还没有。”Erik不易察觉的舒了口气,柔声说,“陪我聊聊天,可以吗?”

Charles懵懂的点头:“好啊,聊什么?”样子一如既往的乖巧。

Erik也不知道为什么硬要叫醒Charles,这很不像他平日gentlelover的风格。但是当看到Charles沉沉睡去时,心中涌起的担忧和不安却像潮水一样淹没了他。此刻的Erik看着Charles的脸,胸口某一处开始痛起来,痛的几乎连方向盘都握不稳了,脸上却依然笑着:“说点什么都好,我看你跟Logan在一起的时候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怎么到我这里就找不到话了呢?”

“是啊,都好长时间没见Logan了。”Charles自言自语道。

“喂,尊重一下我好吗!我在吃醋啊!”Erik抗议道。

“对不起。”Charles赶紧说,“那个……Logan最近怎么样了?”

Erik哭笑不得,真不知这家伙是装傻还是真的呆萌。

“Logan挺好的。”Erik说,“他最近把跑车卖了,换了台蠢得要死的摩托。每天跟在刑侦队屁股后面,也不知在干什么。”

“他是不是喜欢上什么人了啊?”Charles笑着说。

“我怎么知道,只要他别再来招惹你就行。”Erik说,“不过这么说的话,我记得刑侦队的小队长貌似也是骑摩托上班的……”

Charles抿嘴微笑:“改天我问问他。”

车子在路口转了个弯,路旁出现了麦当劳的大M标志。

“Erik,”Charles低头摸摸自己的肚子,微红着脸说,“我……有点饿了。”

如果是从前,Erik一定二话不说把车开进汉堡店的drive through通道,点两个大套餐外加一盒鸡翅带走。但是今天他却有点犹豫。

“这么晚就别吃汉堡了,对胃不好。”Erik柔声说,“等到家了我帮你泡点麦片吧。”

“哦……”Charles低下头,难掩声音的里的失望之情。样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十分钟之后。

“别在车上吃啊,回家再吃Charles。”

“可是……这汉堡太香了……”

“但是你在车上吃可能会——”

“啊哦!”

“……弄到身上的。”

“对不起TAT。”

 

那天夜里,Erik把Charles压倒在床上,没完没了的吻他。但是这次却不同以往,Erik的身体没有越来烫,反而越来越凉。

“你在害怕吗?”Charles难过的摸摸Erik紧锁的眉头,伸腿环住了他精瘦结实的腰。面对再明显不过的邀请,但Erik却没有动。他深深的凝望着Charles的脸,突然偏过头,发出一声苍白的短促的笑。

“其实我还是有点恨你的。”Erik说。

Charles咬咬嘴唇,低垂下眼。该来的还是要来,Erik生气是应该的。但Charles宁愿Erik大声吼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静静的用绝望的调子说着这样的话。

 “你总是什么都不告诉我。如果我今天不坚持问你,你是不是准备等到你死的那天才让我知道?你真的很残忍Charles,你连努力挽回的机会都不给我……”

 “对不起……”Charles说,脸上一下子失去了血色。道歉已经变成了一种本能,但他对不起Erik的地方太多,似乎说多少次都不够。

Erik叹了口气,把Charles紧紧搂在怀里。

“我不会放弃你的。”Erik坚决的说,“你不会死,Charles,不管用什么办法,我都不会让你死。”

 

从那天起,Erik丢掉了家里的垃圾食品和零食,学着每天下班后做饭给Charles吃。开始是很灾难的,可因为他放了足够多的心思,到后来竟然能勉强入口了。晚上他们不再搂着看电视,而是会出门去,有时是去海边或公园里散步,有时是帮隔壁陈太太遛狗(陈太太心花怒放的答应了)。Charles的iPad被Erik没收了,说是怕有辐射。不过反正他白天要去学校教书,晚上时间又被Erik占得满满的,倒是并没觉得有什么不便。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多月。Charles注意到自己的病情有些细小的恶化,他开始变得很容易疲倦、贪睡,有时候会忘记事情。当他很用力的想阅读一个人的思想时头会痛。他安慰自己说这并不算太糟,至少比当初和他一起受训的那些少年要好得多,也没有影响他日常的生活。要告诉Erik吗?Charles犹豫着,他不想要Erik再觉得自己对他有任何隐瞒。但是如果特意去说,又总是有点小题大做的感觉,白白加重他的担心。

这一天,Erik出门买菜,留Charles一个人在家。Charles突然想起白天讲课时碰到的一个问题,自己当时并不是很有把握,所以没给学生讲明白。他打开Erik放在餐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想查查这问题的答案。电脑显示休眠状态,锁屏壁纸已经换成了Erik和Charles的合影。Charles熟练的输入登录密码,那是Emma的生日,Erik一直没换过。

Charles打开浏览器,首先跳出的是Erik上次浏览的内容:50道简易健康菜谱。Charles偷笑了一下,再去看另外十几个标签页:脑癌患者的护理方法、奥本海默患者的晚期症状、神经医学研究取得最新进展、脑肿瘤的诊断与治疗……

笑容慢慢在Charles的脸上隐去了。

傻瓜,他喃喃的说。

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后,Charles清空了浏览器里的记录。


评论(1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