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斜阳

本博内容,全为脑洞,请勿当真。

情迷工作日(8)

8、
Charles低头闪到一边,Emma径直走进屋。看到病怏怏的躺在床上的Erik时,她气势汹汹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
“生病了?”Emma问。
“着了点凉。”Erik用手撑着身体坐起来,“你怎么来了?”
一提这个,Emma扬起了眉毛。
“我昨天给你单位的座机打电话。”Emma说,“开始没人接。后来被坐在你对面的Logan探员接起来了,Logan探员跟我说,你昨天晚上很早就离开了,根本没在局里加班。” 
Charles听了,有些惊讶的看了Erik一眼。他昨天没在加班?
Logan,我回来一定要弄死他。Erik咬牙切齿的想。
“为什么要骗我?”Emma直截了当的问。
“我……去沃尔玛抢打折冰箱来着。不好意思跟你说,怕你笑话我。”Erik觉得脸上一阵阵发烧,他才发现这件事从嘴里说出来竟然是这么的挫。
“冰箱?”Emma皱眉,“你家冰箱坏了?”
“不,没坏。只是……噪音有点大。”
Emma半信半疑的望着他:“那最后冰箱买来了吗?”
“……没抢到。”Erik的表情又一次刷新了由自己刚刚创下的“挫”的记录。
Emma哼了一声:“真有出息。”
不过事情解释清楚后,她的脸色好歹是缓和下来了。
“吃药了吗?”Emma问。
Erik点点头:“刚吃过退烧药,现在有点累,想休息一会儿。”
“那我照顾你。”Emma说。
“不用了,我没什么事情的,你回去吧。”Erik柔声说。
Emma瞪他一眼:“我大老远的飞过来,一见面就赶我走?”
“不是的,我怕传染到你嘛,宝贝。”Erik赶紧说,态度要多诚恳有多诚恳。
Emma看看Erik,又扭头看看紧张的等在客厅的Charles,意味深长的冷笑一声:“算了,既然你不愿见到我,那我走好了。你好好养病吧。”
Erik还想说什么,Emma不等他开口就转身走了,超级大力的带上了门。

等Emma走后,Charles才敢进卧室。
“你昨天去买冰箱了?”Charles问。
“可惜没抢到。”Erik说,“再等等吧,等我下月发了薪水。到时候你就能睡个好觉了。”
Charles很乖的点头,脸上勉强挤出一个微笑。笑着笑着,眼角却不小心滑下一滴眼泪来,落在Erik的手上,冰凉冰凉的。
“怎么了这是?”Erik吓了一跳。
“从来没有一个人……对我这么好。”Charles的声音有些哽咽。
Erik心疼又好笑:“这有什么啊?快别哭了。” 赶紧抽了床头的纸巾帮他擦眼泪。
“对不起。”Charles抽抽噎噎的说,一边用纸巾擤鼻涕,“你快休息吧,我不吵你了,我去客厅。”
Charles轻手轻脚的关上门。阳光被窗帘挡住,卧室里一片温暖的昏暗。Erik觉得胸口被一种满满的感觉填着,慢慢进入了梦乡。

才睡了不到两个小时,Erik就被手机吵醒了。电话是Shaw打来的,让他赶紧去警局,连环杀手的案子有了重大进展。Erik昏昏沉沉的答应了一声就坐起来。退烧药好歹起了点作用,他觉得没那么难受了。
“Charles,我要去趟局里。”Erik一边穿衣服一边说,“晚上不知道回不回来,你等我电话,要是我不回来你就先睡,知道吗?”
“可是你生病了啊。” Charles担心的望着他。
“小病,不要紧的。案子重要。”Erik说,“走了啊。”
“我在家等你。”Charles说。

Erik被堵在了半路。手机响了,Erik接起来。
“你现在在哪儿?”Logan的口气无比焦急。
“堵车。”Erik说,从车窗探头出去,前面的排队的车子一眼望不到头,“案子怎么了?Shaw刚才也没说清楚,就让我快点过来。”
“你在几街?我现在去找你。”Logan说,口气少见的严肃,“Erik,不管发生什么,都别做傻事。先等我过去。”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Erik皱眉,探员的直觉让他有不祥的预感。
手机又响了,屏幕上显示着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
“Lensherr探员对吗?”对方说。
Erik打了个激灵,这声音他太熟悉了,就是他追查的那个连环杀手的声音,这一个月来他已经把这人的录音反复听了无数次。
“你很行啊,竟然查出了我的落脚点,还派人去那里抓了我女朋友。”那人继续说,“但是你的住址就没有那么隐秘了,不是吗?”对方笑声充满怨毒。
“Lensherr先生,我不得不说,你的女朋友比我的漂亮很多啊。还有住在你家那小子也不错——你玩儿得很开嘛!”
Erik猛地一转方向盘,车子在路上画了个的弧线,躲开几辆迎面而来的车辆,调头疾驶而去。


评论(1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