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斜阳

本博内容,全为脑洞,请勿当真。

情迷工作日(7)

7、
“对不起,Emma。但是我这个感恩节真的要加班。”Erik用手捂着电话听筒小声说,“什么叫找借口啊!我一直都很享受半夜跟你去梅西百货排队抢名牌包的啊!但是现在手上的案子走不开嘛!”
一个讨厌的脑袋不知趣的凑上来。
Erik瞪了Logan探员一眼,转身继续小声解释着:“什么?不,这事情跟住在我家的那个CI没有关系......我说真的!Emma,Em......”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忙音。
Logan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怎么?感情遇到麻烦了?”
“Fuck off。”Erik说。
“你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兄弟。”Logan大喇喇的靠着椅子摇晃,“脚踏两条船是需要天赋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像我处理的那么好。”
“什么脚踏两条船,你不要胡说八道!”Erik怒道,“我跟Charles只是朋友而已!”
“哦?真的吗?”Logan嘲讽脸,“这么说我可以约他出去了?”
Erik一拍桌子:“休想!”

和往常一样,Erik回家的时候又看到了Charles的笑脸。
“你回来了?”小家伙一脸兴奋的凑上来,“那个连环杀人犯抓到了吗?”
“差一点点。”Erik说,“不过我们成功的锁定了一个他的落脚点。多亏了你昨天晚上帮我分析案情,Charles。”
Charles摸着脑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对了。”Erik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中餐外卖一边说,“明天是感恩节。我要在局里加班,可能要很晚回来,不用等我了。”
Charles懂事的点头。
Erik突然偷偷笑了一下。
“你笑什么?”Charles纳闷的说。
“没什么......不许偷看我的思想!”
“不会的,你放心吧。”Charles靠在餐桌上托着下巴,“答应过你的事情,我会一直记得的。”
Erik带回来几张商场超市感恩节的宣传单,Charles随手拿过来,想翻一翻,却被Erik一把抢走。
“没什么好看的。”Erik说,“我要加班,你又不能出门。即使看到了也没办法买。”
然后他偷偷把宣传单放到了一边。

感恩节当天。

Erik并没有加班,他早早的就下班了。
他急匆匆的发动车子,驶向城外最大的沃尔玛。车子的副驾驶座上放着几张传单,上面印着大大的“感恩节打折,冰箱大酬宾”的字样。
按惯例,商店夜里十二点准时开门。可是才八点外面却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Erik把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在寒风中缩着脖子跺着脚,样子看上去要多挫有多挫。当初Charles是怎么在桥洞下过夜的呢,他想,才十分钟老子就已经他妈的要冻僵了。

另一边,Charles早早的铺好了床,把头钻进被子,乖乖闭上眼睛。走廊里,亮着一盏给Erik留的灯。

午夜到来,沃尔玛的门前已经排了几百号的人。Erik已经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四肢。随着商场大门的一声响,人群沸腾了,轰隆一下涌进去。Erik差点被带了一个跟头。他这才发现,限量打折也许是比恐怖主义更能威胁国家安全的一个因素。
Erik探员甩甩头,冷静下来,坚定不移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奔去。
目标近在眼前了:节能零噪无辐射冰箱,只需99美元,限量三台,和宣传单上写的一模一样。Erik几乎已经掩饰不住笑意。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此时冰箱柜台前面还没有人。
“我——”Erik刚要开口,突然被人撞了一下。一个人影飞快的从他身边奔过,跟着后面一个妇女的喊声:“抓小偷啊!我的钱包!我的钱包!”
Erik扭头看看贴着99元标签的冰箱,又看看那个小偷逃走的方向。最终正义感还是战胜了一切。他咬咬牙,扭身朝小偷消失的方向追了过去。
15分钟后,探员Erik英勇无比的揪着小偷返回原地。钱包被物归原主,小偷被交给了保安。而打折的冰箱也早已销售一空。
Erik叹了口气,闷闷不乐的回到车里。
他依然不死心,又开车找了很多家大卖场,一直找到天色擦亮,可是每一家商店的打折冰箱都被抢光了。
Erik垂头丧气的把一打传单丢进垃圾箱。上面用马克笔划出了每台冰箱的价格。

Charles被开门声吵醒,他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坐起来。
“没事,是我。”Erik说,轻手轻脚的脱下外套。
“案子解决了吗?”Charles还以为Erik刚加完班。
Erik苦笑:“还没有。”
“别灰心。”Charles说,“总有办法的,我会帮你。”
一股暖流涌上Erik的心坎,他伸出手来,摸了摸Charles的脑袋。
Charles懵懂的把脸颊贴近Erik的手掌:“你的手好凉。”
“没事。”Erik说,“接着睡吧。”

虽然嘴上说没事,Erik探员还是被冻病了。
Charles紧张得无所适从,瞪着湛蓝的眼睛,一脸随时要哭出来的表情。
“没关系的。”Erik安慰他,“我休息休息就好了。”说着就要坐起来。
“别别。”Charles赶紧按住他,“你要什么,我去帮你拿。”
“哦,好吧。”Erik温柔的笑了笑,“能帮我倒杯水吗?谢谢。”
Charles一路飞奔进厨房,差点摔了个跟头。

Erik抓过床头的药瓶,倒了两片药进嘴里。Charles小心翼翼的把水杯送到Erik唇边。Erik就着Charles的手喝了一口。
心有灵犀似的,两人同时抬头,眼睛对上眼睛。四周突然变得好安静,Charles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脸上热辣辣的,像是有火在烧。
还好门铃声及时响起,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Charles站在门前,踮着脚尖,眼睛透过门上的孔往外看。
一个身材很好气场很强的女生抱着胳膊站在门外。Charles认出她是Emma,Erik平板电脑的锁屏。
Charles不知所措的开了门,对上Emma眼睛。
“你就是Erik的CI?”Emma盛气凌人的说。
Charles紧张的点点头。
“让开。”


评论(11)

热度(56)